中美关系

推动中美关系走上稳定轨道 崔天凯:美须展现诚意和善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系统高官继续对美国喊话,驻美大使崔天凯当地时间6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推动中美关系走上稳定与建设性的轨道,美方须展现诚意和善意。


自从美国新总统拜登当选与就职以来,中美元首仍未通话,反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已通话,就中国人权等问题交锋。中方要求美国纠正特朗普“错误”的对华政策,美国则表示有“战略耐心”,并会继续在新疆、西藏、香港等问题上维护人权和民主价值观。


据新华社报道,崔天凯6日对CNN说,言辞示强或是手段强硬都不是有效的外交政策。他直言,过去几年来中美关系中发生的一系列事件、美方的诸多所作所为,都让中国人民十分反感。但如果双方都做出正确选择,推动中美关系走上稳定、建设性轨道,两国和两国人民仍有很大空间和机会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世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