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提修订《入境条例》 保安局强调不影响居民出入境自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提出修订《入境条例》,拟议推行预报旅客资料系统。香港保安局前天强调,此举不会对香港居民出入境自由造成任何影响。


综合《明报》和《星岛日报》报道,修订后的《入境条例》内容,将包括保安局长可订立规例,向入境处长提供运输工具上的乘客等资料,以及赋于处长权力,指示运输工具可运载或不能运载某名乘客,或是该运输工具的某乘组人员。


根据港府向立法会提交的文件,修例的目的包括改善免遣返声请的审核程序、从源头减低可能会在香港提出免遣返声请的非华裔非法入境者和逾期逗留者数目。文件提到多项建议,包括落实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最新规定,推行预先通报旅客资料系统,航空公司须在航班起飞前,向目的地的出入境机关提供乘客资料。报道称,这些建议指明是针对“来港”情况,并没有在入境条例草案中列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