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生态环境部批六地政府环境整改不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生态环境部昨天约谈重庆南川、四川遂宁等长江沿岸六地,批评当地政府对环境问题整改不力。部分地区甚至被指涉嫌虚假销号,把已完成的任务纳入整改方案,形同造假。这也是生态环境部首次针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约谈地方政府。


受访环保专家说,地方上长期以来有政府为环保违规企业提供保护,情况相当普遍,背后原因包括故意放水、不作为等。专家说,中央部门此次约谈警示意味浓,旨在施压地方政府解决环境问题,同时明确地方领导须为长江生态环境问题负责。


据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的消息,昨天被约谈的包括安徽池州、江西上饶、湖北孝感、湖南衡阳、重庆南川和四川遂宁。这六个区市被指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普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任务推进滞后、环境监管不严不实等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