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泛民最大联合平台 涉违反国安法民阵或很快被取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民主派支持者昨天在西九龙裁判庭外痛哭。(路透社)
民主派支持者昨天在西九龙裁判庭外痛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早前网上流传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曾资助民阵举办反修例活动,当局正在进行调查,一旦证实属实,民阵将违反《香港国安法》,会被取缔。


《香港国安法》生效至今逾八个月,已有多个民主派组织先后宣布解散。据《联合早报》了解,泛民最大的联合平台——民间人权阵线(以下简称民阵),由于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短时间内有可能会被特区政府取缔。


《香港国安法》去年6月底实施后,包括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在内的多名泛民头面人物随即宣布退出政坛;部分泛民组织也停止运作并解散。不过,港府仍然持续向民主派施压,包括在今年年初拘捕55名组织或参与去年民主派“35+”初选的泛民人士,指他们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下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当中有47人在日前被正式落案起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