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长期病患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 孔繁毅:死于冠心病与疫苗没直接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一名长期病患者在接种北京科兴(Sinovac)疫苗两天后死亡,香港冠病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共同召集人孔繁毅昨天确定其致命原因是冠心问题,与接种疫苗没有直接关系,但尚不能完全排除没有“非直接关系”。


等解剖及化验报告再交代
综合香港电台与中通社报道,孔繁毅受访时认同“没有直接因果关系”与“相关性”之间存在差异,称须等一至两周解剖及化学化验等报告整理出来后,再向公众交代。孔繁毅认为,接种冠病疫苗风险最大的是一些长期病非常严重、控制得不好的患者,普通的长期病患只要有服用药物并无问题,无须因为出现死亡个案就叫停疫苗接种计划。


上述患有严重冠心病的63岁男子上周五(26日)接种科兴疫苗两天后因呼吸困难自行入院,同日死亡。香港冠病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前天开会后,一致认为其死因与疫苗接种没有直接关系。但事件仍影响了部分香港市民对疫苗的信心,有原已预约接种者没有赴约,也有人赴约后被接种中心的医护人员建议延迟接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