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长期病患接种后死亡事件发酵 何栢良:不以零星个案 评估疫苗安全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63岁长期病患接种冠病疫苗后死亡事件持续引发讨论。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强调,不能以零星死亡个案去评估疫苗的安全性,而是要比较接种前后的死亡及出现副作用的数据。


综合香港电台与《香港01》报道,何栢良称,科兴疫苗第三期临床对于60岁以上及长期病患人士的数据不足,中国大陆在首阶段也不会为长者接种该疫苗。但港府没跟随此严格要求,导致社会出现资讯混乱。他指出,因港府网页资讯及专家小组说明不清晰,所以85岁或以上病人是否适合注射科兴疫苗,目前不同医生有不同看法。


何栢良称,香港的资讯发放透明度不足,没有严格按照科兴及复必泰疫苗的说明书及药物标签安排,令市民感到资讯混乱,不清楚两种疫苗资讯的分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