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点名十大“内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纪委发文强调,要刀刃向内、清理门户,并点名中共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十大纪委官员,形容他们是“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其中包括两名参与查办中共重庆市委前书记薄熙来案的官员。


中共中央纪委直属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上周六(6日)刊发《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的文章,引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话说,要“及时打扫庭院、清理门户”“清除害群之马”,体现鲜明的“零容忍”态度和防止“灯下黑”的意志。文章强调,惩治“害群之马”任何时候都不能松、不能软,必须形成高压警示震慑。


文中点名中共十八大以来纪委查处的十大官员,并形容他们是“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被查处的官员中包括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魏健,他是十八大后首个被查的厅局级干部。魏健参与查办过薄熙来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前副总经理戴春宁案等多起大案要案,2017年1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