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国药集团入主太极集团 重庆中药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但受访重庆中药材从业者对此谨慎,认为这波重组可能还须一两年发展方向才会清晰,市场目前未感受到明显提振。专家则认为,重庆中药材目前须提高机械化程度降低成本,才能提高市场竞争力。


有央企背景的中国医药集团(国药集团)近日正式入主重庆太极集团,成为太极这家“中国医药工业十强”企业的实控人。舆论普遍看好这波重组可能促进太极集团产业链整合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同时为重庆中药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但受访重庆中药材从业者对此谨慎,认为这波重组可能还须一两年发展方向才会清晰,市场目前未感受到明显提振。专家则认为,重庆中药材目前须提高机械化程度降低成本,才能提高市场竞争力。重庆客商也应利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旗下的陆海新通道,开拓新加坡及东南亚直销渠道,让重庆中药材更好地走出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