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放宽外国旅客入境限制 只有接种中国疫苗才符合条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政府在禁止大多数外国公民入境一年后,计划对已接种冠病疫苗的外国旅客放宽限制。目前的问题是,只有接种了中国冠病疫苗的外国人才符合条件。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昨天报道,中国驻美国、意大利、印度和菲律宾等地的大使馆先后公告,将为能证明自己接种过中国冠病疫苗的外国申请人提供“签证便利”。据中方本周二发布的声明,大多数入境人员还需要证明自己的冠病检测结果为阴性,要接受抗体检测,并在入境中国大陆后进行隔离。


即使全球每天仍有数十万新增感染病例,由于目前多种冠病疫苗的供应量日益增加,促使一些政府重新考虑放宽部分旅行限制。欧盟已提议为成员国公民发放“数字绿色通行证”。该通行证将注明某人是否接种过疫苗;如果没有,则载明其检测结果的详细信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