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司长张建宗:人大对港选举制度修改 只是小切口不会致民主倒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认为,中国全国人大对香港选举制度的修改完善只是一个小切口,不会导致民主倒退。



张建宗昨天(3月21日)在政务司长博客上写道,《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带来“及时雨”,有效堵塞香港选举制度的漏洞和缺口。随着选举制度得以完善,香港彻底摆脱困扰多时的“政治泥沼”,同时为香港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良政善治。



他指出,《决定》体现了选举的“广泛代表”。选举委员会的人数由1200人增至1500人,立法会议席则由70席增至90席,增加幅度超过两成,大大拓展了香港居民的政治参与度,体现了中央在港更大范围实现选举民主参与的决心和诚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