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三天共5169人接种疫苗 台开打阿斯利康出现一急性过敏已救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者当中有九起不良事件通报,一名有过敏史的40多岁护理师在施打该疫苗后发生心悸、皮疹等急性过敏反应,经过紧急救治后,昨天已出院。



台湾从本周一开打阿斯利康(AstraZeneca,台译阿斯特捷利康,简称AZ)疫苗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三天累计已有5169人接种,有九起不良事件通报,其中一名40多岁的护理师在接种后出现急性过敏反应,紧急救治后已安然出院。



为增强民众对阿斯利康疫苗的信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22日陪行政院长苏贞昌赴台大医院率先打疫苗,当晚陈时中稍有发烧,昨天缺席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的会议引起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