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裁英国九人和四实体 学者:制裁反制裁或常态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昨天(3月26日)宣布制裁英国九名人员和四个实体,指控他们在新疆问题上涉嫌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以反制英国本周紧跟欧盟,宣布对中国四名涉疆高官实施制裁,这意味着中国对英与对欧,同样选择加码反制。



中国加码施压被认为可能进一步把英欧推向美国,让美国欲重建的跨大西洋盟友体系加速成型。受访学者说,中国可能因为意识到美国目前以“人权牌”团结盟友一致对华的风险,认为强力反制有利于阻挡美国盟友未来继续在意识形态问题上对华发难层层加码。但学者也悲观预期,西方与中国的制裁反制裁未来数年可能常态化,双方冲突并可能加剧。



中国外交部昨天以发言人名义发声明,宣布对英国个人和实体的最新制裁措施,其中包括五名英国保守党政治人物、大律师、学者等。被制裁的对象及其直系家属昨天起禁止入境中国大陆及港澳,冻结其在华财产,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与他们交易。中国周一已宣布,制裁欧盟10名人员和四个实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