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新台“旅游泡泡”何时成行仍待协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本周四启动与太平洋岛国帕劳的“旅游泡泡”,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昨天回应《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台湾和新加坡在疫情管控上已有互信基础,后续要谈两地旅客的检疫措施,新台“旅游泡泡”能否在4月、5月成行,还须双方协商和聆听专家看法。



庄人祥昨天下午在临时疫情记者会上,针对本报记者提问如何评估新加坡的疫情管控、新台旅游泡泡面对什么障碍时表示,他认为目前新加坡本土疫情控制得非常好,之前因客工造成的疫情已控制下来,因此指挥中心将新加坡列为低感染风险国家。



至于新台旅游泡泡可能性,庄人祥说,双方对于疫情透明、管控措施和检验措施已有互信基础。“后续要谈的包括双方组团过来时,对方检疫措施怎么做、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会怎样处置?这必须是双方觉得可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