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死者容貌和身躯 台殡葬业者24小时轮班 免费修复罹难者遗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76行者遗体美容修复团队”在花莲彻夜为罹难者修复遗体。(互联网)
“76行者遗体美容修复团队”在花莲彻夜为罹难者修复遗体。(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铁“太鲁阁号”408车次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现场,除了慈济基金会一如既往组织志工第一时间赶到协助安抚家属外,还有殡葬业者免费轮流修复罹难者遗体,更有牙医赶来通过齿模比对协助检察官确认死者身份,彰显民间大爱。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中国时报》《苹果日报》、TVBS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太鲁阁号出轨夺走50条生命,其中最严重的第七、八节车厢严重变形、死伤人数最高,罹难者遗体也严重受损、残破不堪。为此,由殡葬业者组成的“76行者遗体美容修复团队”赶赴现场,40多位遗体修复师采24小时三班制,不眠不休地还原死者容貌和身躯,盼给死者尊严、给家属安慰。

会取名“76行者”是因过去遭逢2014年的澎湖空难和高雄气爆,殡葬同业人员主动到场一共服务了76名亡者,因此有了“革命情感”,目前团队人数已达200多人。团队召集人陈修将来自彰化和美镇,曾是更生人(前囚犯重新融入社会),已从事殡葬业10年,经手的遗体已经有上千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