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国人权研究会”批美国打着人道主义旗号对外动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管的“中国人权研究会”昨天发文反击美国,称美国打着“人道主义干涉”旗号对外动武,不仅夺去了大量军人的生命,更造成了极为严重的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导致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

据新华社报道,这篇题为《美国对外侵略战争造成严重人道主义灾难》的文章,列举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发动的一系列战争。据不完全统计,从二战结束到2001年,在世界上153个地区发生的248次武装冲突当中,由美国发起的有201场,约占81%,“美国的自私和虚伪也通过这些对外干涉行为表露无遗”。

文章说,美国以支持代理人战争、煽动国内叛乱、暗杀、提供武器弹药、培训反政府武装等方式,频频对其他国家进行干涉,给相关国家社会安定和民众安全带来严重伤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