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纬温:美国在台海只是纸老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过去几天在台海问题上对中国发出警告,成为多数媒体焦点。因此他上周末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中亮相,面对节目主持人单刀直入的提问和追问:“我们(美国)准备好在军事上保卫台湾吗?”,两度避而不答。这番模糊表态,无可避免加深外界对美国在台海问题上看似“纸老虎”的印象。

中国对布林肯的警告似乎也不以为意。在节目播出隔天(4月12日),解放军大张旗鼓派出25架军机,包括“歼10”“歼16”战机、“轰6K”轰炸机、“运8”反潜机、“空警500”预警机等多机种,飞入台湾西南部防空识别区,是去年9月以来,解放军军机扰台数量最多的一次行动。

有分析认为,美军“罗斯福号”航母当天早上驶离南中国海,赴菲律宾海岸参加美菲军事演习,不排除解放军可能借机派远征打击机群,模拟攻击美国航舰。解放军此前派遣最多军机扰台的一次军事行动,是今年3月26日美台签署海岸巡防合作备忘录后,派出20架军机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另有数架军机也飞入台湾东南方区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