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气候特使克里访华之际 习近平今与法德领导人举行气候视频峰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抵达上海访问之际,中国外交部昨天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将与法国和德国领导人举行气候视频峰会,却未确定习近平是否将接受美国总统拜登之邀,出席美国下周召开的领导人气候峰会。

受访学者说,中美在气候问题上目前处于博弈阶段;中国此举旨在向美国施压并讨价还价,料将要求美国在中国关注的问题上做出让步,以换取中国在气候问题上与美国的配合。

克里前晚抵达上海,正式展开访华行程,昨天起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举行为期两天的闭门会谈。这名奥巴马时代的国务卿是拜登政府上台后,首名访华的美国高级官员,此行主要是为美国4月22日至23日召开的领导人气候峰会做准备。有分析认为,克里访沪向中国示好,希望说服习近平出席气候峰会。拜登此前已邀请包括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等38国领导人,以及欧盟领导人参与这场视频峰会,希望借此凸显气候保护的紧迫性和经济效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