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干细胞治疗类脑芯片等领域 长三角地区涌现创新驱动科技企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诺力集团凭借自主研发的智能仓储运输系统,为天猫、京东和沃尔玛等零售业巨头提供仓储物流服务。(陈婧摄)
诺力集团凭借自主研发的智能仓储运输系统,为天猫、京东和沃尔玛等零售业巨头提供仓储物流服务。(陈婧摄)

字体大小:

学者指出,在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组成的长三角地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在2025年基本建立科创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成为全国重要创新策源地;并通过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和企业产业合作创新,培育世界级科技创新企业。

趁身体健康时把免疫细胞和干细胞存入“细胞银行”,将来有治疗需要时再提取细胞进行再生培育,这可能成为未来攻克肿瘤等重大疾病的新方法。

位于上海张江科学城的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正打造这样一个细胞存储库,推出市场一年来已存储8万多份细胞样本。公司还自主研发全自动低温生物样本储存设备,通过机器人运输和储存细胞,降低人为失误几率和服务成本。这套自动化存储设备已经出口到日本、美国,并在中国内外申请了290多项专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