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外长乐玉成接受美联社专访:中美应是你追我赶良性竞争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认为,拜登上台以来,中美之间出现一些积极互动。(互联网)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认为,拜登上台以来,中美之间出现一些积极互动。(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受访学者说,中国外交系统最新表态显示北京不愿见中美关系走向对抗,在寻求与美合作上继续保持开放态度。拜登政府跨部门对华政策目前尚未完全定型,中美之间也未完全放弃合作机会。

中国副外长乐玉成强调,中国不是美国的对手,更不是敌人,而是抗疫队友和发展伙伴,美国不能把队友当对手。中美应是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而不是你死我活的恶性竞争,两国关系要拨乱反正。

受访学者说,中国外交系统最新表态显示北京不愿见中美关系走向对抗,在寻求与美合作上继续保持开放态度。拜登政府跨部门对华政策目前尚未完全定型,中美之间也未完全放弃合作机会,中国暂不因美国过去百日对华的政策表述,以及临时性政策框架而过早调整对美政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