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达人评网红主播:不止卖货还传递价值

美腕合伙人李佳琦(左二)、谦寻电商主播薇娅(左三),昨晚步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乘风破浪的网红经济”分论坛会场。(中新社)
美腕合伙人李佳琦(左二)、谦寻电商主播薇娅(左三),昨晚步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乘风破浪的网红经济”分论坛会场。(中新社)

字体大小:

网红电商主播的特别之处已超越“卖货”本身,他们利用个人品牌和平台,通过具体的产品,在向广大受众群体传递价值观。

从传统媒体行业投身互联网不久的“ELLE”中国版前主编晓雪,在昨天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乘风破浪的网红经济”分论坛上,对同场出席的中国网红电商主播李佳琦和薇娅背后的现象作出上述解读。

她说,这就好比他们自己是媒体平台的主编,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把某种价值观传递给消费者。

电商主播薇娅:巨大流量赋予更多责任

有着中国时尚界女魔头之称的晓雪,以和李佳琦合作宣传一个意大利奢侈品牌为例,坦言在直播过程中最打动她的不是短时间内卖完了价格不菲的手袋,而是这个平台能吸引到750万人来听李佳琦讲品牌故事和生活理念。

李佳琦回应说,赚钱应基于热爱,比如是想给大家带来美好的生活方式,或者传达一个故事、家族经历等,“这才是很重要的”。

薇娅则说,巨大的流量会让她有更多责任,让她思考怎么做一个正确示范,找到自我价值所在。“我把流量用在乡村振兴、新品牌孵化,带动线上线下的经济等,你有了这个力量就会想做这样的事情。”

对于网红经济模式是否可持续,同场嘉宾、网红经济学家薛兆丰说,就像青春期,都是不可持续的,但仍有意义,青春期之后有下一个阶段。

李佳琦透露,薛兆丰曾建议他今后应该贩卖的是“美好生活的蓝图”,而不是单纯的产品。李佳琦对此非常认可,他说,大家生活忙碌没有选择的时间,就可以靠他来帮忙打造一个美好生活方式,并按照这样的方式去选择产品。

晓雪对直播前景十分乐观,她认为今后会变得更场景化和细分化,“直播平台可能远远超出我们的认知,成为新的、正向的价值观传递的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