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厅官为秦桧平反受处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海南省一名退休的厅级官员为宋朝“奸臣”秦桧平反,所撰书籍被认为具有反动的历史观,本人也受到处分。

据《明报》报道,曾任海南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的邓光华,其著作《秦桧大传》去年由香港天马出版社出版。他在书中的“后语”部分交代,自己用40年时间查阅史料深入研究秦桧,认为将秦桧铁铸跪像向南宋名将岳飞“谢罪”是古今最大的谬误和冤案,是法制和正义的悲哀。撰书的原因是为了正确宣传秦桧,为秦桧平反。

邓光华在书中形容秦桧是“南宋杰出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外交家、文学家、书法家、救时真宰”,还称颂秦桧“为造福苍生、结束战乱做出卓越贡献”。去年10月,《秦桧大传》一度在中国网民中引发争论。据自媒体微信公号“经济学黑板报”“高倍镜”报道,邓光华现已从厅级降为处级,但没有正式文件,仅是口头宣布。邓光华的河北作家朋友透露,《秦桧大传》出版数月后,被举报到中宣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