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涉为采访报道查阅汽车登记记录 港台编导“虚假陈述”罪成判罚6000港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玉玲昨天闻判后流泪,并在庭外见记者时形容结果令人伤心、难受。(法新社)
蔡玉玲昨天闻判后流泪,并在庭外见记者时形容结果令人伤心、难受。(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主任裁判官徐绮薇在判决时说,被告不仅利用资料查找车主身份,也做采访和报道两个用途,而非在网上申请的声明用途。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港府不断加紧管制传媒,去年制作时事节目《7·21谁主真相》的香港电台《铿锵集》编导蔡玉玲,昨天被裁定两项涉及查阅汽车登记记录的“虚假陈述”罪罪成,判罚款6000港元(1027新元)。

主任裁判官徐绮薇在判决时说,被告不仅利用资料查找车主身份,也做采访和报道两个用途,而非网上申请的声明用途。她认为,即使为了采访,也须按规定,申请用途须符合披露资料条件,以正确途径获取资料。考虑到本案背景、犯案目的、没有证据显示车主受到实质影响或不便,罚款是恰当的判刑选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