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军翘脚观辽宁舰”照片入选中国海军图集 分析:展示自信开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前天将美军指挥官“翘脚”观辽宁舰的照片选入在纪念中国海军成立72周年的图集。有分析认为,这张上周引发热议的照片能入选“充分展示出人民海军的自信和开放”。

据《环球时报》道,解放军海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的官方公众号“人民海军”,昨天推出一组用72张图片展示海军72年发展的图集。其中一张是美国海军4月11日公布的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马斯廷号舰长“翘脚”监视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的照片。

“人民海军”的图说是:“2021年4月,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与美国海军的一艘驱逐舰在菲律宾海有了近距离接触”;而此前美军所配的图说为:“4月4日在菲律宾海拍摄,两名美军军官正在监测水面接触情况。”美军后来删除了该照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