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杨洁篪:捍卫中国主权 无意否定美国政治制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杨洁篪强调,中国无意否定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也不谋求在世界上推广中国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但如果有人要挑战中国共产党、中国政治制度和领导体制,中国人民也绝不会答应,中国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杨洁篪在《人民日报》前天刊登的署名文章中,回顾了中美上世纪70年代的“乒乓外交”,并表示两国至少可从中得出三条重要启示,包括中美应该也完全可以实现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中美承担着特殊国际责任和义务、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民间交往是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不竭动力。

文章指出,中美存在一些分歧是正常的,关键是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以建设性方式加以管控和处理,确保中美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