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现首起源头不明社区冠病变种病毒病例 37万名外籍女佣得接受强制检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出现首起源头不明的社区冠病变种病毒病例,感染者是一名近期没有出境记录的菲律宾籍女佣,由她照顾的10个月大女婴后来也确诊。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昨天表示,社区或有出现涉及变种病毒株的隐性传播链,鉴于变种病毒的传染性较高,要求全港37万名外籍女佣接受强制检测。

综合《星岛日报》、香港电台和《明报》报道,这名39岁的染疫女佣4月23日开始咳嗽,26日到诊所求医并于隔天接受检测,被验出带有N501Y及E484K双重病毒,即南非或巴西的变种病毒株。

与她同住的雇主一家三口,除女婴前天确诊外,男女雇主的检测则暂为阴性。与他们同住大屿山东涌映湾园悦涛轩第11座大楼的约400户居民,从前晚陆续撤离并接受隔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