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被《经济学人》指是全球最危险地区 蔡英文:台有能力管控风险建立安全屏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英国《经济学人》将台湾形容为地球上“最危险的地区”,台湾总统蔡英文回应说,虽然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威胁确实存在,但政府绝对有能力管控各种可能风险,为台湾建立安全屏障。

综合《自由时报》与《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前晚(4月30日)在面簿写道,《经济学人》这篇报道凸显了中国大陆的军事扩张,对台海及邻近地区的威胁,“希望北京当局能了解,解放军的相关作为,完全悖离了其所谓‘和平崛起’的政治宣示,让国际社会的疑虑越来越深”。

蔡英文指出,台湾这几年来掌握国际供应链变化的趋势,强化国际经济、国际安全的连结,也积极强化国防,尤其是不对称战力,并善尽国际责任,维持区域和平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