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福建放宽小三通对台检疫 大陆网民反对称是“跪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福建省日前公告,有条件对台湾和小三通入境的台湾、金门及马祖旅客放宽检疫,不少大陆网民对新举措表示不满。另一方面,台湾一项网络调查也显示,投票者几乎一面倒反对现阶段恢复小三通人员往来。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媒体报道,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账号”福建发布”4月29日发布消息称,从5月10日起,对从台湾、金门及马祖以小三通管道入境的旅客,放宽检疫模式,如在金门及马祖居住超过28天者,透过小三通入境福建就可免隔离。

公告发布后,引发不少大陆网民反对,批评此举是“跪台”。这则微博贴文的留言功能已关闭,但仍有不少网民借由转发的方式批评“凭什么”“这件事去哪里举报”,还称“连隔离这样的事情都要给台胞额外搞点特惠出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