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景区栈道玻璃跌落 游客一度受困高空

字体大小:

(长春综合讯)五一黄金周期间,吉林省龙井市琵岩山风景区内的高空玻璃栈道上的玻璃跌落,一度有游客被困半空。

这起事故发生在上周五(7日),一名男子当时受困于260米高空,在大风中死死抓住扶手,缩在一旁。在消防人员的指挥下,他自行爬回安全地带,成功脱困。

龙井市委宣传部事后称,大风是玻璃脱落的主要原因。当日12时45分许,龙井市突遇强对流天气,瞬间风力达到12至13级以上,超过历史记录。

公开资料显示,涉事栈道2018年9月1日开始试运营,长400米、宽2.5米,与地面落差约260米以上。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五一假期,该风景区接待游客13.5万人次。目前景区已全面关闭,相关部门将检查全部设施。

近两年,中国不少景区都推出玻璃桥项目,当中有不少因安全事故频发而被叫停。仅河北省,已有24家景区的32座玻璃桥类项目全部停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