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防长邱国正:台准备将军团编制改为“作战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昨天透露,台湾军方准备将“军团”编制改名为“作战区”。(自由时报)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昨天透露,台湾军方准备将“军团”编制改名为“作战区”。(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昨天(5月10日)透露,台湾军方准备将“军团”编制改名为“作战区”,以因应台湾和澎湖各作战区不同的战场特性,“当中作战区的指挥官,不再界定是陆军”。

邱国正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对“国军服装供售站及副食供应站执行现况暨现地实务验证”进行专案报告。当被立委问到台湾陆军澎湖、花东指挥部、第六、八、十军团分别改称第一至五作战区一事时,作上述表示。

邱国正强调,联合作战是军方一直以来的推动重点,也因陆、海、空三军在各个作战区都有相关兵力,就朝改成作战区的方向规划,作战区指挥官也可统筹运用兵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