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面对肆意抹黑攻击谣言 中国需要发出自己的声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说,各国都应该有自己的声音,中国当然应该在国际舆论格局拥有一席之地。面对肆意抹黑攻击和谣言谎言,中国当然需要发出自己的声音,在疫情等一系列重要问题上说明事实真相。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前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纽约时报》本月9日发表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面对由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西方媒体占据主导地位的全球媒体格局,中国正创造一个替代选择,将中国资金、权力和视角输入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的媒体中。

《纽约时报》引用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的报告,指随着疫情蔓延,北京利用其全球媒体基础设施,在国家媒体中传播有关中国的正面叙述,并鼓动了更加新颖的策略,例如散播虚假信息。中国还打击外国驻华记者,拒绝向美国记者发放工作签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