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智库报告:台海战争若爆发 美军或以台为基地打机动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军方智库学者在一份报告指出,如果印度太平洋地区爆发军事冲突,例如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台,美国海军陆战队或须转型具备远程精准打击能力的小队,而台湾及其所属周边岛屿可作为美国陆战队的“远征前进作战基地”。

综合《自由时报》和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台湾国防部成立的智库“财团法人国防安全研究院”近期发布《国防安全双周报》,由网络安全与决策推演研究所研究员谢沛学撰文,以“美陆战队新作战模式与台湾可能的角色”为题,分析当台海战事爆发,美国海军陆战队可担当的角色。

报告指出,为因应台海两岸的军事冲突,美国海军陆战队高层相信,今后陆战队须转型为具“远程精准打击能力”分散小队,执行“远征前进基地作战”(EABO)任务,以垂直起降的MV-22鱼鹰式旋翼机、濒海战斗舰、突袭快艇,迅速在战略中选定的岛屿和岛礁间,突袭解放军,其后立刻撤离。美军将领相信,机动战可配合台海或印太区域周边的岛屿、岛礁改造成导弹阵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