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教育部曾发规范 企业内部培训机构 不得采用大学学院字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在刻有“湖畔大学”四个大字的巨石前,工人使用电动磨盘将“大学”二字抹去。(微博)
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在刻有“湖畔大学”四个大字的巨石前,工人使用电动磨盘将“大学”二字抹去。(微博)

字体大小:

在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牵头创立的“湖畔大学”更名引起舆论高度关注之际,中国官方公布教育部等八部门早前下发的文件,其中要求企业设立的内部培训机构不得使用“大学”“学院”字样,并限令六个月内整顿清理。

据中国教育部官网前天消息,教育部等八部门上周(5月13日)发布《关于规范“大学”“学院”名称登记使用的意见》。当中指出,除经批准设立的大学、学院以及由其设立的内部机构或由其发起并登记的组织机构外,其他组织机构不得在牌匾、广告等对外宣传以及其他各类活动中使用“大学”“学院”字样。

文件不点名指出,一些企业内设培训机构、社会组织,未经批准冒用“大学”“学院”名称,并对外开展宣传、招生等活动,造成社会公众误解,扰乱了教育秩序,产生了不良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