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主席: 大陆愿输出冠病疫苗及方舱 只等台湾点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冠病疫情扩大,台湾新党主席吴成典前晚称,他紧急与大陆有关单位联系,询问能否将大陆方舱医院“整厂输出”,大陆回应说没有问题,也愿意输出冠病疫苗,只等台湾点头。

有必要大陆可带队施工据《联合报》报道,吴成典说,大陆方面指出,方舱医院的“整厂输出”因涉及很多建筑机械与工具,可能有运输问题,需要一点时间,最好的方法是大陆的专家、施工技术人员到台湾勘察后提出要求,给出作业方法,如有必要也可带施工队伍整厂协助施工,地点有现成的体育馆最好。

吴成典说,大陆早在冠病疫苗开打时,就优先提供给台商与台胞施打,此前新党呼吁执政的民进党当局尽快恢复“小三通”,称大陆单方面提出愿意恢复“小三通”,是一把打开两岸重新交流的钥匙,可惜因台湾疫情严重而暂缓,日前大陆又说愿意提供经过世卫认证的大陆疫苗,可见大陆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