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作家杨恒均涉间谍罪开审 被拒旁听驻华大使“深表遗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左二)昨天在法院外被警察拦下检查身份证件。(法新社)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左二)昨天在法院外被警察拦下检查身份证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澳紧张关系进一步发酵,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涉间谍罪一案昨天在北京开庭审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欲入法院旁听不果而“深表遗憾”,中国外交部则称该案涉及国家秘密,不公开审理。

综合路透社、彭博社与美国之音报道,审理杨案的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外昨天一早就有大量警察戒备,也聚集了来自西方国家、日本和其他地方的记者,记者并被警察要求出示护照和记者证。

傅关汉(Graham Fletcher)抵达现场后,也被警察检查了身份证件,并尝试进入法院,但在门口被挡下。他对媒体称,法院拒其入内旁听,给出的理由是因为防疫措施,但此前中国外交部已通知澳方,由于杨案涉及国安,不允许澳方派人旁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