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研究:接种辉瑞疫苗者 抗体水平远高于打科兴者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接种BioNTech冠病疫苗(即辉瑞疫苗)者体内的抗体水平,比接种中国科兴疫苗者高得多。

专家:接种科兴疫苗者或得施打第三针

据《南华早报》报道,领导该研究的流行病学家考林(Benjamin Cowling)说,这可能意味着一些接种科兴疫苗者得施打第三针疫苗。

上述研究由香港政府委托进行,追踪了当地1000名接种疫苗者的抗体反应。

研究的目的是要评估随着时间推移,自然感染的发生率,以及人口免疫力水平怎么受感染和疫苗接种影响。

详细的研究结果将先发表在学术刊物上。

抗体的存在表明疫苗正在努力保护个人免受冠状病毒侵害。虽然抗体的数量并不直接反映个人获得保护的水平,但考林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较高水平的抗体通常与更强的抗感染免疫力相对应。

有港府科学顾问建议,对于抗体检测呈阳性但病毒检测呈阴性的已接种疫苗旅行者,可考虑缩短他们入境后的隔离时间,但考林说,在一些情况下,抗体测试可能无法检测到科兴疫苗接种后产生的少量抗体。

2月下旬以来,香港市民已接种了超过300万剂冠病疫苗,其中包括170万剂BioNTech,和130万剂科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