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宾为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酒店400住客强制隔离21天

穿着防护服的人员昨天在位于北京王府井购物区的励骏酒店大门外工作。该五星级酒店已被封锁,住客也要进行集中隔离21天。(法新社)
穿着防护服的人员昨天在位于北京王府井购物区的励骏酒店大门外工作。该五星级酒店已被封锁,住客也要进行集中隔离21天。(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香港综合讯)一名入境北京的外交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经诊断为冠病无症状感染者,其入住的五星级酒店因此被封锁,400名住客也被强制隔离21天。有消息指该外交人员为非洲某国副总统,但未获官方证实。

北京市东城区卫计委官方微信公号周一(7月26日)通报称,本月25日上午8时55分,一名入境外交人员因医疗需要,到该区某医疗机构进行入院前例行核酸采样,随后转运至附近某酒店等候检测结果,期间在房间未外出。11时2 0分,医疗机构报告其检测结果为阳性,有关部门随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据《星岛日报》报道,名为“J1-orb”的酒店住客在微博爆料称,上述确诊者是非洲某国的副总统赴北京治病,入境时却没有按照程序隔离,而是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就直接入住酒店。还有网民爆料说,该确诊者隔离前曾去过协和医院、王府井还有几家餐厅,还去过京润。

大公文汇全媒体则说,该入境外交人员曾入住的北京励骏酒店目前仍在封锁中,前台工作人员称,8月1日前酒店不接受新顾客入住。

一名励骏酒店工作人员在社交平台透露,400多名住客都因为此事要进行集中隔离21天。

另一方面,北京时隔半年后再现本土冠病确诊病例。中国国家卫健委昨天公告称,中国大陆前天新增冠病病例49例,其中本土病例24例,分别为江苏20例、四川3例与北京1例。

北京确诊病例为昌平区生命科学园某保险集团员工,本月20日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25日返京,2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

自本月20日南京报告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南京此波疫情的传播链已经延至包括江苏、安徽、四川、辽宁、广东、湖南、北京在内的至少七省份十余个城市,其中,将多个不同省份感染者串联起来的关键要素,是上周在张家界上演的一场大型演出。

张家界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前天发布通告指出,26日诊断的辽宁大连市3例与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22日晚的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当晚的这一场演出的所有观众均属于高风险人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