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分析:企业家孙大午被重判 或与其反体制言论有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孙大午被河北省高碑店市人民法院以“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等罪名判处有期徒刑18年。(互联网)
孙大午被河北省高碑店市人民法院以“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等罪名判处有期徒刑18年。(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以敢言著称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孙大午,前天被河北省高碑店市人民法院以“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等罪名判处有期徒刑18年。有分析认为,孙大午被重判除了他的违法事实外,可能也与他一向支持自由派学者并大胆抨击时政有关。

2020年11月11日,高碑店市公安局通报称,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孙大午等人涉嫌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对他们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今年4月26日,高碑店市公安局宣布孙大午案件已移送高碑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7月28日,高碑店市法院宣布,孙大午犯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强迫交易罪、非法采矿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同时,孙大午的亲属及其公司高管10多人也分别被判1至12年刑期。其中,孙大午的儿子孙萌获刑12年,弟弟孙德华获刑12年,弟弟孙志华获刑9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