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特稿:补习班步入白菜价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双减政策推行半年后,安徽合肥一所小学以游戏取代考试,测评学生的识字能力。(新华社)
双减政策推行半年后,安徽合肥一所小学以游戏取代考试,测评学生的识字能力。(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一节半小时的线上补习课,学费只要4新元;一堂45分钟的线下小班课,每人只收16新元。远低于市价的官方指导价,这是中国“双减”政策出台近半年后,当局为教培行业套上的又一重紧箍咒。推行“白菜价”,能把失控的教培行业拉回正轨吗?还是会导致更多机构关门停业,进一步加重家长和学生的压力?

眼看念小学的女儿马上要放寒假,广州的贾女士越发心急如焚,只因她还没给孩子抢到线上补习课名额。

贾女士告诉《联合早报》,女儿之前在教培机构“学而思”补习语文、数学和英语。半年前“双减”政策出炉后,机构暂停了线下课程。上周好不容易等到学而思推出的新应用“乐读优课”上线,许多家长还没来得及报名,应用又匆匆下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