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纬温:重庆到底封城了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重庆近期出现三年来最严重冠病疫情,11月1日开始再度从主城西边沙坪坝区的歌舞厅、市民广场等场所传开,38个区县几乎全部沦陷。本土感染者“双十一”当天破千,许多商店闭门三天,大批民众一度还因封城传言恐慌抢货囤粮,官方不得不出面辟谣。

中央政府在双十一当天颁布20条措施优化防疫,提高部分民众和舆论对中国大陆境内防疫政策松绑的期待。面对当地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重庆官方上周一度犹豫不决,迟迟不愿启动大范围封控。

但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主城多区上星期六通报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对各小区加码实施封闭管理,每户每两天可派一人外出就近采购生活必需品,重演前年春节前后“山城变空城”的一幕。部分小区还被临时搭设的铁皮围栏包围,限制居民外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