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时代受提拔重用 隆重悼念是现任和卸任高层领导人普遍愿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江苏扬州许多民众星期二上午到江泽民旧居前鲜花默哀。 (法新社)
江苏扬州许多民众星期二上午到江泽民旧居前鲜花默哀。 (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11月30日在上海逝世后,中国官方持续几天隆重悼念这位中国前最高领导人,规格之高有些出乎外界预料。

官方给江泽民的历史定位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这一定位与官方1997年给已故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评价基本相同。

12月1日,江泽民的遗体从上海由专机移到北京。当天中午,起灵仪式在上海华东医院告别室举行。江泽民治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蔡奇和上海市负责人护送灵柩到上海虹桥机场。上海各界群众在沿途送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