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赴港大陆游客为何不如预期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与中国大陆在刚过去的星期天(1月8日)恢复通关。套用上世纪六十年代美国太空人阿姆斯壮流传至今的那句经典话,这一天是12万人来往陆港的一小步,却是两地迈出社会复常的一大步,意义非常重大。

香港各囗岸在通关首日运作大致畅顺,令一众特区政府官员放下了心头大石。唯一较令人意外的,是大陆人南下香港的人数远不如之前所预期多。截至当晚8时,撇除机场的出入境纪录,从海陆口岸入境仅有1万3336人次,和出境的3万5000人次相比,足足相差了逾1.6倍。

一些香港记者当天中午跑到以往大陆游客集中地——新界上水区了解,也发现市面淡静,人流并无明显增加。早前声称会增货以应对大陆客人潮的药房负责人,慨叹生意一般,多数是本地客前来办年货,大陆顾客廖廖可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