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0多年 超越广州重庆跃升中国经济第四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民众去年8月30日晚在重庆江北嘴江滩公园观赏夜景。(中新社)
民众去年8月30日晚在重庆江北嘴江滩公园观赏夜景。(中新社)

字体大小:

渝穗两地学者指出,重庆在工业化、对外开放等方面逐年与广州缩小差距,还具备经济后发优势,预计未来数年GDP都将持续稳超对手。

时隔30多年,重庆全年经济增长反超广州,在最新一轮的中国经济第四城“争夺战”中最终胜出。尽管下半年受制于疫情、干旱与限电,但“山城”去年全年的地区生产总值(GDP)不仅比“羊城”高出逾290亿元(人民币,下同,56.7亿新元),同比增长也高出1.6个百分点。

渝穗两地学者指出,重庆在工业化、对外开放等方面逐年与广州缩小差距,还具备经济后发优势,预计未来数年GDP都将持续稳超对手。学者并预期,“北上广深”的中国传统一线城市格局已然走入历史,取而代之的“北上深渝(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将成为常态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