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国内旅游市场 中国各地文旅局长纷拍视频代言引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各地文旅局长近期变装亮相宣传旅游风潮愈演愈烈。黑龙江塔河文旅局局长都波零下20度穿着当地少数民族服饰拍摄“森林的主人”引发“公款私用”的争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旗下《中国旅游报》发文提醒旅游部门官员,相比于出镜代言,练好内功更重要。

都波身着鄂伦春服饰在白雪覆盖的森林中亮相,引爆社交媒体。不过,她在拍摄中至少换了三套华美造型,被网民指个人宣传占较大篇幅,有“公款拍写真”的嫌疑。都波回应称,新媒体平台有特别的运营规则,若只展现美景则吸引不来粉丝,并称宣传塔河县的相关视频播放量达9亿多,“对塔河而言是馈赠”。

除都波外,四川、湖北等地的文旅局长本月也纷纷下场拍片,“文旅局长内卷”等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四川甘孜州道孚县文旅局长降泽多吉则化身宇航员、唐明皇、格萨尔王,湖北省随州市文旅局解伟以古装妆发太“丑”出圈。河南安阳市融媒体中心星期四(2月23日)在宣传隔天的推介会时,特别公布文广体旅局局长刘洁华身着传统服饰的照片,强调她“亲自出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