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送年幼孩子留学泰国 中国中产家庭盼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曼谷哈罗国际学校操场一角。(严宣融)
泰国曼谷哈罗国际学校操场一角。(严宣融)

字体大小:

近年越来越多中国中产级家庭将年幼孩子送到泰国的国际学校。去年冠病疫情缓和后,留泰的中国学生人数大反弹,清迈的国际学校的中国学生人数更达40%。是什么因素让中国家长选择让孩子到这个微笑之国留学?留泰之后,孩子会有怎样的未来?

几年前辞去中国国内媒体工作的成都妈妈刘媛(化名,46岁)去年6月和先生带着11岁的儿子杰森到泰国国际学校读书。她直言,当时这个决定被亲朋好友质问“是不是疯了”,但在曼谷居住大半年后,她对当时的决定感到庆幸。

刘媛说,杰森在中国读书时并不开心,还常常因为在教室外奔跑被扣分,但来到曼谷后,学校丰富的课程和体育活动让儿子每天盼着上学。“当孩子喜欢学校,你还会担心他学不好吗?这可能就是一个妈妈最想要看到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