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英国高官再访港 中英关系似有改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英关系近来似有改善迹象。英国商业及贸易部国务部长约翰逊(Dominic Johnson,港译庄敦文)从周一(5月8日)起一连两天访问香港,是自2018年后英国再次有同等级别官员访港。但有学者认为,英国的外交政策一向跟随美国,目前美国全面抑制中国,中英和港英关系恐难以有改善。

约翰逊周一在社交网站先后上载三张照片,分别显示他在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外“打卡”、跟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会面,以及与香港长和集团主席李泽钜及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会面。他形容会晤许正宇美好,又透露和李泽钜和霍建宁讨论在英国进一步投资。

约翰逊表示,此行的任务是推广英国在投资和贸易上的优势,形容香港是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英国与香港有共同利益,盼双方加强友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