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被“岳飞”掉的郭台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2019年、2023年两度争取在野国民党总统提名,却摔了两次跟头。相对上次负气脱党,口出恶言,郭台铭这回委曲求全,到日本疗伤,反而赢得更多尊重。

国民党将征召新北市长侯友宜参选2024年总统的消息甚嚣尘上,但郭台铭始终自以为十拿九稳,在星期二(5月16日)确认此事,瞬间从云端摔至地面。星期三(5月17日)国民党中常会弥漫一股山雨欲来紧张气氛,很多人担忧郭的雷霆之怒会让国民党分裂,重蹈四年前覆辙。

中常会召开前一刻,郭台铭在脸书发文,强调会信守承诺,支持侯友宜战胜2024年总统大选,大家才松了一口气。许多国民党人士感谢郭台铭以大局为重,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更以南宋名将岳飞相拟,称赞“岳飞不是皇帝,却是人民心中千古传颂的大英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