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胡衡华等四名中管干部 因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被问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重庆市长胡衡华、中共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以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文浩,因去年4月发生的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被问责。

据新华社报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对胡衡华等上述四人,在去年4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发生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54人遇难)中的失职失责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经查,该事故的发生是问题长期发展积累的结果,有关单位、部门及人员对事故的发生负有责任。

报道称,胡衡华在2013年12月至2016年11月担任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和2017年7月至2020年10月担任长沙市委书记期间,对中共中央部署的违法建筑整治、房屋安全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组织领导不力,对事故发生负有领导责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