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政局6月再起风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再过几天就踏入6月。每年一到这个月份,香港便会骤然变得高温多雨,除了天天酷热,不时也会下起骤雨甚至刮起台风。

与变幻莫测的天气相伴的,还有动荡不安的香港政局。在过去20多年的6、7月份,香港经常出现大规模的社会运动,如每年6月4日的维多利亚公园烛光晚会、2003年7月1日大游行,以及2019年6月12日的反修例运动,皆对香港带来了深远影响。

今年6月对香港政坛而言,更别具象征性意义。自从2019年反修例运动平息后,香港社会过去三年在疫情下都能平静度过。相比之下,今年的6月既有疫后复常的首个六四,也是反修例运动四周年。这个敏感的月份会否再次出现昔日激进的抗争活动,变相成为过去数年北京对港新政策的一次检验,也对当局未来治港走向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