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谈西论】台湾能甩掉“行人地狱”的恶名吗?

台湾是许多人出国旅游时向往的休闲度假胜地,网民和国际媒体近年来把台湾交通形容为 “行人地狱”。(法新社)
台湾是许多人出国旅游时向往的休闲度假胜地,网民和国际媒体近年来把台湾交通形容为 “行人地狱”。(法新社)

字体大小:

去年,台湾每10万人交通死亡数为13.2,这是日本、新加坡的六倍,而且死亡人数还在创新高。

台湾每年有超过3000人死于车祸,其中有10%是行人。当地的民众把台湾交通成为 “行人地狱”。台湾的交通状况还引起美国和日本媒体的注意。

台湾的交通怎么了?公民社会的大声疾呼国际媒体的关注能促使台湾甩掉“行人地狱”的恶名,解决长期形成的交通安全问题吗?

这期的早报播客《东谈西论》,听主持人韩咏红与《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温伟中解析。

 

精彩片段

主持人:台湾交通问题,这个现象其实存在已经很久了,为什么现在才引起注意呢?

《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温伟中:去年11月中疫情解封,旅客重返,美国的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就引述台湾脸书创造了新的地狱名词,然后台湾媒体就跟进报道。如果是台湾媒体的话,他们的关注比较小,相对没有那么重视。但是如果是美国媒体的报道,他们就觉得很介意,就上了国际报道。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43 台湾是个行人地狱?
  • 07:49 交通恶名昭彰,引起国际媒体注意
  • 13:49 台湾交通不是本区域最糟

延伸阅读: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主持的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