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国公布美中军舰险撞视频 称两军在台海“不安全互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海军发布视频,显示中国苏州号驱逐舰越过美国钟云号驱逐舰的航道。(法新社)
美国海军发布视频,显示中国苏州号驱逐舰越过美国钟云号驱逐舰的航道。(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美军舰上周末在台湾海峡险些相撞。美国海军星期天(6月4日)公布视频,显示中国一艘军舰越过美国军舰前方,称这是两军在台海的“不安全互动”。中国外交部星期一(5日)坚称,中国军队采取的行动是应对有关国家挑衅的必要举措,完全安全专业。

受访学者评估,解放军目前明显对美军采取比以往更强硬的姿态,借此反制美国在亚太地区加大对华围堵力度,同时不希望美国军机军舰继续在中国近海侦察。

美国和加拿大军舰6月3日穿越台湾海峡,引发中美新一轮口水战。解放军批评美加蓄意挑起风险,美国则反指中国海军的导弹驱逐舰苏州号从美国钟云号驱逐舰左舷距离150码(约137米)处越过船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